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北山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节愉快的科技实验互动课,来自电力工程学院暑期凤城行实践团队的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化身小老师“走心”教学,让科技知识走近儿童。

活动前夕,实践团的同学们经过多日集体备课,精心准备了“水果电池”“磁悬浮陀螺”“水火箭”三组实验道具与相应的讲解与演示内容,引导孩子们细心探究身边的神奇科学奥秘,让科技强国从娃娃抓起。“好神奇,原来吃的水果也可以发电”,水果电池实验让孩子们惊呼“太有趣了”;“一个大磁盘和一个小磁圈组合”的磁悬浮陀螺实验让孩子们第一次接触了“磁悬浮”,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耐心与合作能力;水火箭的互动体验过程中,队员先示范讲解,同时融入部分电学、力学知识,再让孩子们自己动手、自己设计、边玩边学。现场参与的孩子们兴趣十足,热情高涨,活动也受到了社区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拥有无限想象力、创造力,我们希望通过科技实验激发他们的兴趣与热情,让他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勇于探索的精神,用‘00’后的青春之力呵护‘10’后的健康成长,为培养未来科学家贡献力量。” 团队队长总结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