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与考研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提前谋划,及早布置,强化落实有序开展2022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典型示范,发挥朋辈教育引领

优秀榜样的朋辈引领对学生具有感同身受的教育作用。该院充分挖掘2021届优秀毕业生资源,分专业、分批次组织考研就业交流分享活动。学长们就学弟学妹普通关心的考研与就业问题进行现身说法。就“考研初试与复试的备战”“如何面对面试与签约选择”“毕业季整体规划”等问题,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经验与启迪,帮助2018级同学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不走弯路,高效、准确地开展职业生涯探索。

专业教育,把握学生发展脉络

暑假是大四学生考研备考与就业准备的关键时期。八月中旬,该院分批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暑期线上指导活动。该院学工办侯昀老师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后疫情时代’的考研与就业的政策解读和策略分析”线上讲座。侯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就业方向、用人单位情况以及就业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特点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接下来有侧重性开展就业准备工作。对于考研学生,线上讲座着重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有针对性为同学们的备考策略进行了相应分析指导,引导同学们正确选择报考院校,积极准备,真正做到“既要报好,也要考好”。

简历优化,发挥教师引导服务

一份高质量的简历,是一名大学毕业生求职入学的必要条件。该院积极发挥班主任老师的教育与督导作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毕业生简历筛查和优化工作。同学们各自晒出自己的简历,通过班主任与辅导员审核、评选,发掘优秀简历。同时找出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帮助尚未掌握简历制作要领的学生进行修正和优化。通过本次活动既加强了毕业班班主任对班级学生的情况掌握,也为同学们下一步的求职与升学打好基础。

能源与动力学院始终将毕业生的就业与升学作为工作重点,始终以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目标,分年级,有规划性推进就业工作。据悉,该院还将通过讲座、职业生涯规划班会等形式做好大三学生的考研与就业启蒙教育,多角度、整体性推动全院学生就业与考研不断进步。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