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0月20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结合“学四史”专题教育,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该片以“家与国”的视角呈现出了不同时代父辈的先锋精神。通过《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小故事,讲述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在观影过程中,老师们被影片中的父辈们所感动,生逢伟大时代,机遇前所未有,应该传承好这精神之力,激扬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代代相传,奋力拼搏、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辅导员陈老师感慨道:“不仅要学生学好四史,我们作为老师更要学好四史,追寻父辈足迹,像他们一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爱国报国,在育人中传递我们的爱,在育人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要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与时俱进,更好地完成育人使命。”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