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0月12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杨志忠教授主编的《数字电子技术》(第5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10月20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关工委召开了《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老中青三代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学院邀请了《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和教材负责人杨志忠、耿苏燕两位老教师出席座谈会,课程组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共同交流课程教与学的心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杨志忠老师从教材编写心得出发,对课程组的年轻教师和学生们娓娓道来,传授了自己在教学以及教材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一本好教材需要团队合作精神,需要很强的实验能力,还需要有自我牺牲精神和广阔的知识面等;耿苏燕老师强调了电子类课程要与时俱进,融进最新的成果,还要因材编教、施教,符合我校应用型工程大学的办学定位。会上,两位老师热心、详细地就任课教师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为表示对同学们的鼓励,杨志忠老师向三位同学代表赠送了亲笔签名的教材。“很荣幸收到杨老师亲笔签名的书,我一定好好学习,好好珍藏。”电信191夏雨欣同学被杨老师和耿老师心系学校教育事业,一生为之奋斗的精神所感动,“这是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激励,激励我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并学好它,激励我们具有合作创新的思维并传承它,激励我们牢记‘学以致用’的校园精神并实践它。”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