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院紧随时代步伐、积极向学善学的良好氛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围绕抓思想、强凝聚、当先锋、优服务、助成长的工作主线,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切实凝聚青春力量,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导同学们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与真谛,该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能动类2205、集控212等班级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围绕“三件大事”“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必由之路”等要点进行分析解读;针对报告中多处关于“精神”的论述,能动类2210、新能源201等班级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斗争精神、钉钉子精神、劳动精神、人民首创精神等,引导同学们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还有不少班级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十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凝心聚力开展特色主题活动。该院在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采取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持续深化学习成果,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院青年博士严谨老师拍摄以“中国电力的信仰之光”为题的信仰公开课,通过讲述中国电力人背后的时代故事,激励同学们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能动青年说”红色故事宣讲团以“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开展关于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的线上宣讲活动;该院还开展集体观影、主题团日、征文演讲、科创讲座等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笃行实干推动劳动教育走实走深。该院依托劳动实践体验平台,不断拓展劳动教育新形式,将思政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涵养优良的劳动品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劳动精神”。该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朱正林副书记积极带领同学们参与劳动实践,从基本理论知识到“下地干活儿”技巧,从整地筛土到播种育苗,大家在实践锻炼中感悟着“有劳动才有收获”的深刻内涵。此外,该院响应省林业局号召,开展了“清除加拿大一支黄花”活动,减少“一枝黄花”的扩散及蔓延,维护校园生态平衡,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