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赛促学,学深悟透新思想新理论。11月初,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阔步向未来”网络知识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4位学生进军决赛。参赛者们自信果断、反应灵敏,比赛过程激动人心,精彩绝伦。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及优胜奖若干名。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引导青年学子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积极推动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努力营造“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党员先行,校内宣讲强信念。为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支部、进课堂,入脑入心,11月18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会成员深入学生宿舍,跟同学们进行宣讲。学生宣讲团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向同学们发起号召,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实践感党恩,爱国奔跑向未来。为提高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营造青春活力的校园氛围,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爱国奔跑向未来”的校园长跑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全院学生,鼓励同学们通过运动APP记录跑步轨迹,用青春的步伐展示创意,用热情的图画展现态度。同学们积极参与,发挥各自的想象力,跑出了“20”“二十”“中国”等字样与图案,以奔跑的昂扬姿态献礼党的二十大。本次活动的举办创新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形式,让思政教育“活”起来。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全新的面貌投身到学习生活中。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