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深学细悟,奋楫笃行,先后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在学院教师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实践感党恩,合影庆盛会。10-11月,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举办了庆祝党的二十大摄影活动。全院教师积极参与,纷纷用照片记录下各自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的点滴瞬间,以实际行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学院的落地生根。这些摄影作品充分表达出全院教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以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一道靓丽文化风景。

团结民主党派,同心共向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党建的统战工作落到实处。11月15日,学院党政领导与民主党派、关工委教师代表举行座谈会,共同交流学习心得,加强联系。民盟盟员吴戈、王孝勇和民进会员吕庆华先后作了分享,他们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思政课教师,一方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另一方面要积极推动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课件、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以赛促学习,以学促行动。11月16日,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知识进行,全院教师积极响应,态度认真,现场答题环节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学院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邀请关工委老同志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研学新党章,踔厉再前行。11月16日,学院组织全院党员教师研学新党章,围绕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修订特点、修订内容逐字逐句地进行学习和讨论。教师们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通过研学,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深入细致地学习新党章,并将其中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此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号召。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