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紧密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宪法知识、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全院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学院通过组织各班级认真开展宪法学习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围绕“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宪法是什么、现行宪法内容等开展学习,并以“法治在身边”为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以及时政热点,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表明遵纪守法的决心。

普及宪法知识,争做宪法卫士。11月19日晚,学院在信息楼B201举行了“宪法卫士”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知识竞赛以初赛笔试,决赛抢答形式进行,竞赛内容涉及宪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在初赛笔试环节,同学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决赛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沉稳冷静、条分缕析。最终网嵌221班、计算机222班在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观看宪法视频,维护宪法权威。学院计算机222、网嵌222班、软工ZB201等班级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法治教育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小视角大含义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作为法制建设的重要载体,对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建设法制教育体系的重要作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软工ZB201班的朱子怡分享到:“法律是我们为人处世的准则,它保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要维护宪法权威,增加法制观念,在日常生活中既要做到遵纪守法,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计算机工程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践行宪法使命,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努力成为“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