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暑假以来,环境工程学院“环水而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实验室杨凤、高风华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专业学习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行业、面向行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在研究所的水产养殖示范区,研究所相关人员为团队成员细心讲解了示范区的运行机制、定期取样的具体流程、以及需要掌握的各项水质指标,如各区域水样中的氮元素总量,磷元素总量,化学需氧量等。团队成员认真学习了特定指标对水产生物的具体影响与实现生态型经济的典型案例。队员们通过实践,独立开展水质取样、检测与分析,让课本知识在实践运用中得到检验与提高。19级环境工程专业徐欣泽说:“通过暑期实践我真正熟练掌握了养殖水体溶氧量和氨氮含量等指标的测定,增强了专业自信,也真正发现、体会到了本专业的独特魅力,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在振兴乡村、建设美丽乡村中献出环境人的力量。”

目前,环境工程学院众多实践队伍正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号召下,秉承“学以致用”理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以青春之汗水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