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核工程专业学子传承“强核报国”梦想,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90余名师生前往江苏核电公司田湾核电站,开展“探究核能密码,奋进强核征程”沉浸式主题信仰公开课。

赴田湾“馆”中窥核,传承核工业精神。在田湾核电科技馆,讲解员生动叙述了中国核电发展历史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核电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反应堆本体模型、汽轮发电机组、堆芯熔融捕集器等实物模型,让同学们对核工程专业内容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在这里,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代代核工业人默默地奉献和付出,也震撼于我国核电事业的强大之路!吾辈青年,更当肩负责任使命,强核报国!”同学们激动地说道。

观景台见“巍”知著,感悟核能发展命脉。田湾核电站是全球在运、在建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截止目前,江苏核电1-6号机组累计安全发电量超过3500亿度,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2.87亿吨,减排二氧化硫93.8万吨,相当于种植超过10.2万公顷的绿色森林。”在观景台上,田湾核电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起田湾核电站的运行情况,包括在建的中俄两国合作项目——田湾7、8号机组,同学们感叹于核电建设的“中国速度”,内心充满骄傲和自豪。

此次活动将课堂“搬”进核电站,并将专业认同教育与职业生涯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激励同学们传承“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核能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